Blod to face to the life,whatever you gonna be lose it.
对待人生不妨大胆一些,好歹你要失去它。

在雨天里买把伞

      

                      


                                         

       每次坐月姐的车都会看向窗外。车里的空气有点凉飕飕的,前排的窗习惯性的开了。不然的话车里的空气会有点闷,是车子的味道,每次上车我都能闻到。是闷也不是闷。车里一开始我们谁都不说话,然后手机响起路飞的声音。[--海贼王にオレはなる---]路飞霸气的声音总是能让我想起他大咧咧的龇着嘴在笑,爽朗的笑声也总是带来满满的元气。

       雨天阿,没有带伞的时候躲在小店的屋檐里总习惯伸出手去探探,雨的大小。明明都已看到雨哗啦哗啦的坠落在地,可是总是不自觉的去试探。或许是,想要预先试探雨水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有时候,雨水下得太用力,就算是水,落在身上也能感受到来自雨水的力量,那种迎着风像快要把空气刺破的声音。

       听,它落在少年稚嫩的皮肤上瞬间炸开的声音。



                        

                                                                            --2--

       这几天都有点迟回到家里,前晚和曼去了林和西那边,是几个人说庆祝曼新上任。她说,是以前的旧同事。我说,是即将过去的人。那晚的时候也是像今天一样下着雨,有点冷。我们都穿着有点单薄的衣裳,在林和西的D出口微微颤抖。是雨,也夜。我们始终知道夜会过去的,知道时间会扔下我们一去不返。于是奋力去呐喊挽留一些时光,让唱的歌词里面带着一些难让人懂的情感,歌词划过心里,是对你说,也就算是过去了。

      我们总是想要纪念一些什么记忆,趁着还能够见面的时候,我们总是奋不顾身的去努力营造一些就算是遗憾但又能够在心里慢慢回味的回忆。终有天想起来,原来我做过这些事情。就算是将来的自己看起来,有些蠢。

       那天遇到一个小小的咖啡厅的门外,花架上摆满了多肉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小盆栽。那时候想到的是店主一定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花费时间用心的去照顾花朵们,才能开得那么绚烂和灿烂。水蓝色的店总是能够轻轻的在雨天里的视线里脱颖而出。

      离别的时候,因为偶然的时候把伞给了一个陌生的外国人。那个人在还在滴着雨的大树下面,雨水都攀延到他的身上,有时候帮助不用说太多的理由,我和同事一把大伞。他拿过伞尔后我们说了几句闲话,道过谢之后头依旧望着顺车道的方向。有点着急。我和同事分明还能够看到那人拿着伞依旧在风中颤抖的身体。肩膀和裤脚的位置已经是完全湿透了。尔后打到的以后,彼此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有。

      时间总是让人匆忙得连再见也来不及说。

      



      这场雨下得太始料不及了。

      和曼分别以后一路小跑到711的便利店里面买了一把伞。穿过稀少的街道,雨逐渐开始大起来。一路上也顾不及看擦身而过的人是长着什么五官的脸,雨滴逐渐多起来的时候,赶到了711买了一把蓝色的伞。付完钱以后出门,拿着新伞有点高兴,一出门口有了伞也便没觉得雨有多大,或许是,有了雨伞以后也不在乎雨势有多大了。

      送人的那把伞不是我的,我也不知道谁是他主人,只是,不经意的习惯了,下雨都是它。后来买的伞也都是蓝色的了。

      和时光接吻。味道是缠绵又脆弱的薄荷的味道。凉凉的刺激着味蕾但不但强烈,温柔的覆盖着过去给所有能够被原谅的自己。过去的人来说,来和我说他人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我笑了笑。我猜,只是其中一件。其实也只不过是青春路上摔倒的一跤,我遇见过很多人做过很多事情,后悔的不后悔的其实无从得知,但是我知道,偶尔听人们说过,如果一味怕后悔怕做错,那人生会失去很多趣味。

      大无畏的想,的确也是。通常后悔的事情都是要经历过以后回过头来才会说后悔。那可以说这件事情已经是过去的了。过去的事情无畏在拖着现在的自己前行,就算一味怀旧锁着自己在过去,时光还是屁颠屁颠的一路向前跑,不理会谁会落下谁。

      过去便好,还在足矣。


以上.


评论
热度(2)

© a7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