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d to face to the life,whatever you gonna be lose it.
对待人生不妨大胆一些,好歹你要失去它。

清明时分-不忘初心

回了一趟怀念的时光,童年是个回不去的故事,里面满是清新的蓝天白云和害羞的野莓。

回忆里每一个看见的角落,都有你在。

 

 

      每年的清明重阳,我尽可能的都会回去祭祖。

      偶尔想要回去看看我的祖先,源远流长的时光里我们家人的发展是否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是否都对自己的后代感到满意还是觉得谁谁谁混得差强人意,嗯,这样的事情无从得知,也不想知道。只是最后回归到我自己的想法,也只是活好自己,活在当下罢了。

      我们的祖先活在一座山里。

      山里一格格的小斜坡,今年的路比上年的好走,我也不知道为何。周边的草仿若都让出一条路出来。住的地方有一颗年龄很大的柿子树,每年的重阳树叶必定也是不像清明时分一般的青翠,重阳时分都会挂满一颗颗饱满又有些青涩的柿子。和老弟讨论完柿子树,在小山坡上,老弟挥着随时可见的小树枝挥打着蕨类植物的叶子,叶子已经伸展开来,所见到的是已经被枝桠打得有些破碎的叶子。老弟问我:是否重阳再来的时候还是会长成这样。我和他解释到,这边空气十分干净才会有蕨类植物的生长,他们顽强的生命力。等到下次再见的时候已经是更加茂盛了吧。

 

      等到离开的时候故意在路边逗留了一下,摘了小时候或是到家乡才能够看见的野莓。中国不同于国外,野莓这样的水果是穷人家从前买不起水果的时候才会吃。老爹经过的时候有叫住我,说不要随便乱吃,怕是有虫子爬过不干净。我也没想着要吃,只是想要拍个照留个念。毕竟童年是个回不去的地方,不过就算是长大了再和同样的人回到那时候的场景,也是百般怀念。

      小时候还不常照镜子,从来不管自己长什么样子的童年。不过那时候已经有了审美的雏形,大家都知道。谁是漂亮的,谁是老实同学的。笑。从前耳目一观便是。从前和谁玩在一块,自己便是什么类型的人。那我从小就是比较挫的类型。笑。


      在野外摘完野莓的时候,脸颊在烈日的照射下烧的通红。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的我就这么大大方方的任由紫外线的攻击,不知道是来自日常大无畏的不晒原则,这天竟然能够任由阳光鱼肉。不过事实证明,还好我的肌肤还是能够抵制住一两个小时的暴晒。怎么说,在山里头挑着伞我觉得是有种不礼貌的意味。许是个人来说,笑。

      野外的颜色很美。深深浅浅的绿色映衬着白色的衬衫,手中的野莓刚摘下来也是有种浅浅的香甜不易察觉。最近的生活许是更加的有趣味。不过也是决定放开双手让我自己去塑造我自己的人生,所以也是信守承诺足够的给我自由。 

      谁让我那么倔强呢。

 

       村子里的祠堂终于修好了。

       自从我有意识回去家乡的时候,祠堂一直都是比较破破烂烂的。今祠堂也总算是弄好了,村里的每个人我都不认识。笑。但是,一个村子就是有这样的缘分,可以随意的让我们享用水资源。今年一别往年,今年的回乡已是一切从简。 

       

  

      家乡还是会有一直联系的亲人。

      我们年轻人总是一心向着未来,或许早已遗忘我们的过往。每每回到家乡见到年迈九十的老人家,日以继夜的加速的时光让大家都满满长大和苍老。老人家的眼睛前段时间刚做完手术,连我都面容都早已模糊在眼,但是名字确是一生的投入,感情我是那了家人的那个汉,一直追着未来却很少回头去看我的过去。过去不如想象中美好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头也不回的向前奔跑,但是岁月就是让我们都收到了无比崇高的宠幸是。还有人愿意用生命去记住我们的过往,这是上帝对我们的无限的厚爱。

       不论贫穷富有,不论聪明愚钝,慈祥的人都将记忆这我们温暖的回忆。

       

 

 愿时光慈祥,让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的开花结果。

 愿时光温柔,让充满温暖的微笑总是挂在嘴角。

 愿我们年轻的永远怀着温暖的记忆,一直向前。

 

 

不忘初心。

 

以上,

  

评论(5)

© a7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