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d to face to the life,whatever you gonna be lose it.
对待人生不妨大胆一些,好歹你要失去它。

【启蒙文】因为有了你

 

 

 

【启蒙文】因为有了你 - 艾其aki - .M E A K I.

 

 

披一身老巷子里冗长的秋雨,看胡同左边的百合曳于风中隐形的长裙,我在年华百般中静静立定,握紧生命的所在。          —— 题记

绯红的云依在天边,枫在天穹下书写流转的旋律……如此钟爱这个季节;红的重叠,重叠的绚丽;等待这个季节,等待那般莫名。太害怕心碎,而自己在年华中匆匆容易错过。于是,用了预知换成等待。将最美的长裙融在季分中,结成一束馨香的百合,扦插在胡同右边守望。我知道,当她已憔悴在残阳下零落,秋,该来了。那时的我走进一场风中,化作一只蝶,循着胡同右边跌跌撞撞地归来,和那时候开始凋零的残枝相伴。

用泪水映出月光,半分冬的清冷,半分夏的沉闷,唯独没有了秋的影子。 而那每日凝望过往岁月弥香,我忘怀了。

用惨白的长衫裹住自己,我仍夜夜守望,从未想过为了心碎的希冀,被卷入一方深不可测的湖。却在那一夜,连心碎的声音也失去了。心,那般莫名的痛。

我的胡同右边,寂寞了然。你也只在那一刻来过,用你悲喜的目光牵引我茫然的眸子,向胡同的右边眺望。我看见,那百合盛开的誓言。

 泪光伴着今夜的萤火虫飞上九重天。胡同的左边谱出了百合的香径,馨香弥漫,悠长又悠远。注视着摇曳在风中的百合长裙。我学会了无声的静立,不再为流星划过留下一个凄美的梦。

我用平时的淡灰着色生活,每天去看路边的小菜有新长的几寸,或弄堂里浓浓的茶香又添了几许。

 

 我紧紧握住生命的所在。因为有了你。


-------------------------------------------------

这篇文章是我的启蒙文。【初二】

想着当年我才知道文章可以写得那么美,给我幼小的心灵满满的冲击。还收藏了有这期文章的中学生报,以致于以后的每一期报纸都是由自己看完尔后偷偷的收藏起来。然后开始自己尝试着自己写一些可以写出手的文字。到后来我的文字被老师表扬,成为作文是全班最高分的那个人。笑

真是怀念那时候自己做的每一个搜集每一期报纸的举动。

恩,真美好。

 

 

 

 

 

 

 

 

 

 

 

评论
热度(2)

© a7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