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d to face to the life,whatever you gonna be lose it.
对待人生不妨大胆一些,好歹你要失去它。

又一年预秋

 


 


 


又一年预秋 - 艾其aki - .M E A K I.


。 又 一 年 预 秋 。 


“如此钟爱这个季节,红的重叠,重叠的忘却。”


 


 


今天似乎能够感受到秋一场无言的权利宣告,是的,这个季节的她终于来了。


这个世界有些疑难杂症没有药吃。是的,我中了秋季就想要逃离城市去大山里面看秋姑娘的毒,每一年。


 


最近默默享受做的事情还是不少的,有趁着全国大日子的一天假期跟着史迪仔到距离我们9公里多的健身房来健身,尽情的出汗,跑步。来到一扇小区保安的隔壁绿色生锈的小铁门。穿越一大块鹅卵石的小路,延着路的蜿蜒走到临近健身房大门的时候经过了1.4米深的室外泳池,每个人都撑着双手在水里面抗拒水的阻碍,一直来回的游动。我们花了多少的时间才能像鱼那般和水那么亲密无间。经过的时候有听过一个姥爷爷教小孙子说:不喝到水你怎么能学会游泳。大家都是从娃娃教起,忽然就羡慕起那个六七岁的小男生来。


怎么我小时候就没有游泳这个说法的呢。哦,我没有小时候。


健身房里面各种人都有,是小区里面的人居多,各种姥爷老奶奶。还有家庭主妇居多的。那天跟着大伙走进女更衣间。忽然觉得满目悲凉。有年轻的身躯也有中年老年的身躯。忽然看见了以后的自己好像就在这里面,一眨眼有瞬间的否认了自己的这个想法。但是无可否认,匆忙的岁月从来不会因为你本身如何丰功伟绩聪明无比而优待谁,一视同仁的它只是霸气的一滴一滴的从我们皮肤上碾过,不断从我们的身上拿走一些东西。如一些年少的热情,一些年轻天真的想法。


我们不断证明自己的愚蠢,不断在吃亏中变聪明。


又一年预秋 - 艾其aki - .M E A K I.


 


 



我们只是一件会随着年龄增大松弛下垂的一副身躯。眼睁睁的看着肌肤像微风拂过的波光粼粼的海面一褶一皱的痕迹真实的赖上我们的身躯而无能为力。看着密密麻麻的森林不断的树木枝叶被拔掉,有些用锋利的刀片刮过尔后不断冒出细密坚硬的绒毛。毛孔长出一根根细细卷卷的汗毛,指腹划过不光滑的肌肤留下来晶莹剔透的水的痕迹。
一幅幅从光滑无比的婴儿肌肤蜕化被洗礼成干涸无比躯干。
放眼望整个女性的洗浴间,仿若能够看到上吊的身躯没有一克的肌肉脂肪,外表皮静静地包裹着大小不一的骨骼。经过化学物质烫染拉卷的头发各种垂钓在大家的头颅上。偶尔看到个别还化着精致的妆容和不可或缺的红颜的唇彩。大部分人的面孔都顶着诺大诺深的眼黑圈,岁月的空气无声的刮过我们的眼球,都被刻上了丝丝无碍着生活的红血丝。



我们一起在洗刷室垂钓晾干。
我们一起在洗刷室穿好衣服化上唇彩。
我们一起,继续活着。


 


 


又一年预秋 - 艾其aki - .M E A K I.


 



最近和曼和雪红见得很频繁,忽然感觉有点幸福。


昨晚和曼一起去唱歌,才知道自己自卑感小了一些忽然又敢按伴唱去唱歌。昨天最开心的事情是见到曼唱歌唱得高兴和被小小的说了一句。"你声音真的很好听,'我自知回绝我的声音唱不到高KEY,他说:你声音是真的好听,不管高不高音的事情。笑。谢谢


 


昨天一直和曼在一起。


年少的时候遇到一些人。不想过去的事情再破碎,仿若不去触碰就能够永远地看着那些人活在那个小小的校园里,穿着长长窄窄的校服在夏天的校园里溜达,年少的那些人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在老师的眼皮底下传着各自写的整齐又歪歪的的话语,你来我往的十几句短短的话都果然还被遗忘掉。然后倒回去看看着从前那个丑丑的自己,十分感谢 。年少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但是长大的现在都知道了,从前的小儿戏果然还是从前的好。


陆陆续续在长大的那些人,在这个快速消费感情的时代,却再也没有收过表白。


 


 


再长大一些时候,有些人就真的没有再见过了。


小小的城市里明明间隔也没有5公里,可是找不到理由相见的大人们就只能还是在自己小小的充满安全感的圈子里面玩耍着。我们点开朋友圈点开荒废已久的Qzone,大家都不断的发着自己娃儿的照片。于是那些单身狗不免都找单身狗的朋友倾诉谁谁谁又结婚谁谁谁的娃准备什么时候满月之类的话语。在自己这辈逐渐长大老去的同辈们,忽然间有错觉自己像是倒退人生。回头望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却又并无不妥。


那,那是什么。


 


 


关于年少能够想起来的事情,大概就是宿舍的同学带来了子母牛奶和在运动会必备的曼妥思糖果,还有体育课大家都绕着一圈800米的运动场一起吃灰尘的时刻了吧。不说不想就不会知道,原来大家都在自己狭小的圈子里面活着。


其实都很忙,忙得只能关心工作自己关心的人。


其实都很闲,闲下来会去想过去的人又不能否认会否出现在未来的人。


 



大概,就是这样吧。


 


.MEAKI,


 


 


 


 


 


 


 


 

评论(3)
热度(3)

© a7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