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d to face to the life,whatever you gonna be lose it.
对待人生不妨大胆一些,好歹你要失去它。

                                                        献给你。

 



      每年四月的这个时候,清明刚过。由湿润的春季转到炎热的夏季中段,总是有那么几场淋漓尽致的中小雨落在我们的天空。最近的天气使人变得更加慵懒了。在办公室看着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总是能够想起过去的时光里,昨儿明明还是大晴天的刹儿转阴天。

      无意感伤却也不免伤怀。

      这个时候还是一如往常一般。是终究自己选择的路毫无后悔可言也不感到后悔。

      小日子的这些时光里面,看尽了别人更多看到的是自己。小恋情里面没有涉及太多的情爱,只是偶尔牵个手去散个小步,小凉夜里看着人影淅淅沥沥的像雨滴一般,稍微入夜的时间总能看到逐渐消散的人群在眼里模糊了焦点。偶尔微风一过,聚精会神的看着水面反射着隔壁街道的大厦影子,白白的灯还是在一如亮眼。过去的时候身边总是没有个能够共同呼吸的人,忽而间多了,心里总是不免一丝丝的甜像蜜蜂儿在春花里采蜜的意味,甜味就满载的在心里荡漾。水面平静的没有鱼儿在呼吸,但身边有了个能够在小寒冷的夜里握着你的手走过小树和空旷的广场的人。恋爱的感觉便也是出其不意的像干涸的荒土里蹦出来的小绿苗。美妙极了。

      整天能够莫名其妙的笑。

      我猜。这大概就是呆在一起的感觉呀。


      没有很多的话题,手机这类型的通讯工具在这年代已经变得是隔阂。我们总是低着头玩,也不理会是不是真的那么多未读消息在我们的社交工具上,我只是知道,现在的人越来越是寂寞。我也是知道神经质的自己,有次我在某个论坛上面的水吧里面发了一句话。大意大概是说,“你们在干嘛。”。我记得自己的目的想要获得即时的回复,但是过了五分钟我就把网页关掉了。我发了十来分钟的呆,依旧带着希望去打开这个网页,未读消息显示有两条。一条是说在看剧。一条是说“你寂寞了么。”,我清楚记得,这个看似疑问句式的句子用着肯定句的语气在说着。我那时候反驳的“是孤独。不是寂寞。”那时候的我也是在只有我一个人的房间里,却忘记那是什么时候。

      很多的这个年代,没有人叫我们去爱。该如何爱。

      但是故事都看太多的我们总是在学习,谁谁谁应该这样而自己应该这样。应该想这么多还是不应该这么做。我们总是疑问自己却总是没有回答。故事走到了尽头,都是因为没有答案。爱大概是人类的天性,但是我们还是不会该如何揣摩,偶尔故事理论看太多了,事情就越来越复杂。不是简单的就是喜欢么,喜欢的话不就是呆在一起么。没有话题但是喜欢,性格迷茫但是喜欢。偶尔大无畏的告诉自己没关系,但其实还是会在意。

      所有的源头,大概是因为不了解自己所以导致想要了解别人去让自己改变么。笑

      我不知道,也从来没问。

      时光过去,我也总是免不了看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我其实蛮讨厌在深秋出生的蝎子座,敏感又细腻。稍微一件大事能够不高兴或者因为小事儿高兴很久。总是会想多了事儿,时间逝去,便总是感慨自己的得失,但其实比谁都清楚。

     “恩,我是知道的呀。”

      过去不复但其实很多事情都没有过去。一件一件的事情总会有消停终结的一天但是总是有些事情摆在心里面的匣子尘封太久,谁都不知道等到解除尘封的一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完结的故事到底会再开始一个怎么样的开头,由谁继续编写下去。笑

      小日子总是在每天周而复始的过去,而我们总在期待谁来打破我们的规律的小生活。期待谁投下一枚原子弹让整个平静的世界都处在惊喜又惊恐的状态。这样日子就被打乱尔后能够享受那种藏在慌乱小心情里不被容易察觉到的小兴奋。

     对未知次元的狩猎小战争,会充满欲望的征服和祈祷。

     我想你也是。

     笑。

               


以上献给你。

艾其。



 图来自《仆のいた时间》最终回 截图  



评论
热度(10)

© a7艾 | Powered by LOFTER